淮南|无颜

在下不才,无颜
没什么文化还不要脸的意思
宋府砚之
是个废柴写手&词作&簪娘
写作随心,喜欢飙车,不约稿
汉服娘可约簪,接定制
约簪加q:2983660477

【高考贺文|说话&学习联动】靳林琨x于笙&林间x时亦

写的是琨神笙哥和间哥书总送考,学神护体!


昨夜下了场雨,洗刷的空气都干净不少,不过半点没放松考生的心情。

 

于老师今年碰巧到河高送考,穿着简单白T的于笙站在步履从容的中年教师老万面前仍像个等待参加高考的学生。

 

于老师有条不紊地给真正要上考场的孩子发答题卡,时亦拿着瓶水在旁边帮忙,两人时不时要应付学生突如其来的小问题,也都耐心的答了。

 

“对,这个公式没背错。”

 

“你们东西都看过了,没缺。”

 

“水杯里的水热的么?别喝冰的。”

 

“这场考完准考证记得交过来,我来保管。”

 

“考神buff没用,别摸你们时学长了,没看他快熟了。”

 

“……摸我也没用,别以为高考我就不收拾你们了。”

 

“小兔崽子……”

 

“用不着紧张,你们一定配得上这一年。”

 

……

 

林间和程航潜伏在一众叽叽喳喳讲个没停的学生的学生中间卧底,帮他们疏导心情。林间想起自己在时亦带着冲刺的那一年的夏天仿佛也是这样热烈清醒,被程航拍了一下:

 

“林日门你够了啊,谁不知道你高三带着挂上的战场,被你们家门惯成这样你有什么可骄傲的?”

 

林间微笑:“我们家书总乐意宠着我,我高兴。”

 

那么多年只能跟猫过的单身狗程航被这对患者cp气了那么多年暂时死不了,旁边的学生倒是一副“噎到了噎到了”的样子。

 

八卦之魂熊熊燃烧,又迫不及待的找程航这个知情人打听今天到场的包含三个省状元的四位帅哥的八卦,众人插科打诨,紧张的氛围很快就活跃了。

 

河高这两年也发展成他们帮扶特殊学生的合作高中,陪家属送考的靳先生负责联络两方情感,万年不变的黑衬衫在一众河高老师的红马褂中显得格格不入。

 

“这一批孩子里有好几个你们送过来的,都是些好孩子。他们一定能考得好了,不辜负你们这些年的努力。”

 

年级主任喜气洋洋地说,拉着靳林琨的手不肯放。他是真欣赏这群自己从迷雾中摸索出来,又回过头拉着别人跑的孩子。

 

学生们排排队一个个领了准考证往里面走,和站在门口慈祥和蔼地不似平常的老师们打了招呼。

 

还有不死心的想要沾学神气息的,眼看着于老师气场冷清不敢凑过去,于老师家属比第二名高五十分的理科状元确实诱人,但是他的黑衬衫着实拒人千里之外。

 

这位富有冒险实践精神且信仰封建迷信的同学想了想,还是走向了话少人好的时律师,这位也是理科状元呢!

 

时律师正抬着头仔细检查自己接手官司的几个孩子有没有好好的走进考场,低头就看到一双精亮的眸子,里面写满了他想不察觉到都难的希冀。

 

时亦这两年已经很能习惯用眼神和这些孩子们交流了,觉得自己大抵明白了这孩子的想法。他摸了摸这位同学毛茸茸的头。

 

“嗯……不用紧张,你们,我们,都会更好的!”

 

林间难得忍住了自家小书呆子对别人摸头的举动,好心的顺嘴一祝。

 

“我虽然不是什么状元,但是在时律师提拔下也上了640的。那就祝你有我一样的好运气吧,考的和我一样超常发挥!”

 

于笙和靳林琨注意到这边情况也走过来,于笙从靳林琨兜里掏出一块大白兔奶糖,往小同学手里一塞。

 

“考完出来再吃。”于老师没有祝福,话也很简短。

 

“你们于老师很多祝福的话不好意思说,我就帮他说了。”靳林琨乐呵呵地又拿出来一块糖,“同学,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人生赢家小同学通红着脸,大大的鞠了个躬攥着糖转身跑进了考场。

 

陪考点车水马龙,一片大红大紫兆着瑞气盈门,夏日并不灼人的温度温热着每一个少年的梦,考场上笔落簌簌,从笔尖跃出的一个个醉人的音符交织,编织出一个生动蓬勃的未来。

 

听着开考铃打响,于笙想起毕业那年老贺在黑板上写的那句话。

靳林琨笑着念出来。

“——尽吾志,得其所。……”

——尽吾志而不能至者也,可以无悔矣。

出自王安石《游褒山禅记》。

评论(4)

热度(11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